空響

绝望的咸鱼。

《六爻》中印象深刻的语句

数学作业S:

1.“死了”和“飞升了”,有什么区别吗?
都是两处茫茫皆不见,从来处来,往去处去罢了。


2.每一代人的上下求索,都是从亲手将父辈埋进土里那一刻开始的。


3.纵有万古云霄,一家一国的兴衰重要么?
横有千人往复,一人死生与宠辱重要么?
居高临下,徐应知说得一点错也没有,世上谁都明白这个道理。可凡尘三尺,小到一人一家,大到一方一国,谁不在为诸多“琐事”端殚精竭虑?那些生离死别、爱憎情仇,于千秋百代确实不过是大风卷浪一白花,不值一提。
但真切地落在谁的头上,不是一段椎心之痛呢?
只要不瞎,谁站在远处都看得见绵绵河山壮阔,可是身在山中,谁又能在云雾深处找到自己身在何方?


4.“非分之想”若能压抑,又怎会产生呢?


5.人一生中,若是没有那么一时片刻,感觉天地颠倒,粉身碎骨也心甘情愿,纵然将来飞升入大道,又有什么趣味可言呢?


6.每一个少年人的奋发,似乎都是在这样“我太没用”的眼神下开始的,世事轮转,好像在一代又一代人中成就了一个完整的环,周而复始。


7.人生长不过天地,天地未始前与衰朽后又有什么呢?
他们以有限之身探寻无限之境,入此极窄之途,走上这样一条注定殉道的路,难道只是为了凡人上天入地、翻云覆雨的妄想吗?


8.这些愚蠢的妖修,真身的脑子只有蚕豆那么大,想必一辈子只装得下一件事。不像人,爱恨情仇将胸口灌得满满当当,千变万化都不够用,一颗心老也闲不下来,等闲就要变上一变,转眼就能面目全非。


9.“飞升,就是死了。”


10.——真的有一个可供修士们飞升的“上界”存在吗?
“飞升”便是“修成正果”,就是“得道”,那么得了道的人,会在“上界”重新组成一个仙界吗?
得道的人也会有正邪之分、也会勾心斗角么?
可入门修行,不管哪门哪派,师父传的第一课不都是“大道无形、无情、无名”么?
一个人,如真的无形,无情又无名,意识融化到天地里,那么他还是个人吗?还知道“我”是谁吗?记得生前爱憎吗?还……算活着吗?


11.千头万绪,不必言明,你已经是我红尘中牢不可破的牵绊。


12.每个人都想多活几年,可如果活着是受罪,亲友全无,枕戈待旦,不得片刻安宁,那么又有什么趣味呢?


13.凡人也好,修士也好,一辈子只要有那么几件事九死不悔就够了,其余细枝末节就随它去了。


14.直道相思了无益,未妨惆怅是清狂。
想必若能死而无憾,就算是飞升了吧。

评论

热度(19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